英国两所大学最新的一项研究发现,番茄有妙用,能帮你有效对抗日晒并预防皱纹。
据英国《独立报》29日报道,英国曼彻斯特大学的研究人员最近召集了一批志愿者,进行了为期12周的对比实验。在此期间,第一组人每天都吃番茄酱,第二组人不吃。结果显示,吃番茄酱的人皮肤抗晒能力比不吃的要高33%。
对此,曼彻斯特大学的科研人员解释说,紫外线照射会令皮肤产生有害分子,这正是衰老和皮肤癌的大敌,而番茄中含有的抗氧化剂——番茄红素正是对抗这些有害分子的有利武器。曼彻斯特大学的莱斯利·罗德教授说,吃番茄的作用相当于在皮肤上涂抹SPF指数为1.3的防晒霜。
与此同时,英国纽卡斯尔大学的研究也表明,番茄红素可以降低日晒对皮肤内一种DNA的破坏,这种DNA的破坏与皮肤衰老密切相关。
除此之外,研究人员还发现,吃番茄能令皮肤延缓衰老。因为吃番茄能显著增加皮肤中的胶原含量,从而增加皮肤的弹性,使人看上去更年轻。
之前还有研究表明,烧熟的番茄比生番茄含有更多的番茄红素。